TypeScript 上手二三事

經歷過 Java, Ruby, JavaScript(咦?),最近因為職涯的轉換開始上手 TypeScript。 簡單說 TypeScript 就是 JavaScript 的超集,最大的好處是加強了型別系統。 上手的過程使用了 91 (Joey Chen) 極速開發帶領的 Tennis Kata 練習。

  1. 明確的主題可以練習,不會漫無目的的從頭開始學。
  2. 新的語言有新的工具鍊,必須要有基本使用的能力。
  3. 承 2,我希望可以最快速的達到我在 Ruby 環境的純 coding 戰力。

目前的感受

  1. 用了一個主題上手真的比較精準和快速,簡單說就是作中學
  2. 多了編譯的過程貌似會慢一點點( TypeScript -> JavaScript -> run Test)。
  3. 內建型別推論(Type Inference)在多數情形下可以不去註記型別。
  4. 承 3,但是對於某些特別用途,例如 dictionary,就必須要記得註記他。
  5. 因為 3 跟 4,反而在寫程式的時候需要特別去思考要不要作型別註記,覺得會有一點額外耗腦。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