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view and... Go

都已經是 2020 的二月了,現在才來回顧及展望好像也太晚了,不過嘛,總是會有許多事情跳出來讓人忙東忙西。2019 下半年開始,生命中發生了許多轉折,一直到這兩天也才有空好好整理那隨意丟放的置物櫃,放胡思亂想的那種。

2019, 自我認識和探尋的一年

再次定位

自認是個興趣廣泛、好奇且願意嘗試的人,像是買了 Roli Keyboard 和 Ableton,緩步的嘗試學習音樂製作。或是嘗試了兩個月的子彈筆記術,試圖讓自己更加聚焦。也一直廣泛吸收和應用企管和軟體管理相關的知識。然而這幾年廣泛地點技能,總是有種自己在原地打轉的感覺。直到 2019 報名了 熱血點火師 91測試驅動開發及持續重構課程後,看到堅持在一條路上的人綻放的光芒,才確定自己的主線角色應該是在工程上,專注在一條線上,才能借力強化其它支線。主線不明的故事,是不會吸睛的,更何況我也不是賣顏值的,哈哈。

整裝

清楚自己的目標,張開地圖,大概就知道路線長什麼樣了,也就會定期的檢查,是不是該轉彎了。比較大的記錄點應該是兩年前幫自己設定的目標都做到了吧——團隊中的好夥伴 Maso 跟我說想往資料科學的方向發展很久了,一直以來在各種不同的工作中想辦法尋求平衡,終於在去年順利的讓他專心了!混混亂亂的團隊流程也總算是在去年整理過一輪了(感謝 Russ)。挖掘了幾位有潛力的夥伴(小珍妮、Ron 以及 Leslie),很高興曾經一起努力,也相信大家都找到自己綻放光芒的舞台,而最珍惜最開心的就是對我的那份信任(還有願意被我推坑 XD)。

新的篇章

到了這個年歲才比較掌握到自己應該多放點心在怎麼做,而不是做什麼,畢竟即便目標眾多,但也都是很清楚明瞭。2020年二月,我轉換到另一個團隊讓自己能夠更加專心的在我要走的路,而且客觀條件上,這個機會都更能夠滿足我對未來生活的想像。

離開原本的團隊也是很不捨,特別是對幾個被我推坑很深的夥伴,希望我挖的坑不會害你們爬不出來啊!話說回來,這是我人生中的一個新篇章,卻不是我們友誼故事的結束,未來保持連絡囉。

2020 專業、影響力、自信

2020年一月在商業思維學院的線下實作課程中完成了今年的目標設定,老實說,那個目標絕對是挑戰自己極限的,這樣也好,總是要跨出舒適圈。 希望 2021 年的時候回顧,我可以很肯定地說,我可以幫自己打上 專業、影響力、自信 這三個標籤,同時,在個人發展上,成為一個 有影響力的後端軟體工程師。

努力前行吧!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